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專題報告
字級切換

智慧紡織品及成衣發展現況

2019/09/27
前言
 
成衣與家用紡織品被認為是結合智慧科技的理想產品。
 
人類生活中有90%會接觸到紡織產品,許多紡織品會與肌膚緊密接觸,因此成衣與家用紡織品在舒適度與功能性的改善會受到消費者的歡迎,而智慧紡織品的加入可以達到這個目的。(註:本文的智慧紡織品係指納入感應器及/或電子零件因而具備某種程度「智能」的紡織品。某些智慧紡織品可能加入電子紡織品(E-textile)的零件,電子紡織品是指具導電性的紡織品零件或系統,譬如由導電紗製成的紡織品,或是經過導電油墨及/或導電聚合物處理的紡織品。)
 
智慧紡織品與智慧衣(註:本文的智慧衣係指結合智慧紡織品的成衣)具有收集大量消費者資料的能力,這些資料有助品牌及零售商深刻了解消費者如何使用他們的產品。
 
目前智慧紡織與成衣產品主要針對運動及健身市場,但是在工作服及保健方面的應用也引起很大的興趣,有數家大小型企業都在發展與創新這些領域的產品。
 
相關檔案下載⬇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