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專題報告
字級切換

運動鞋 : 對速度之需求驅動創新

2018/10/11
概要
 
運動鞋設計之首要目的是為了幫助運動員呈現最佳績效。為了實現此目標,已開發出多種用於特定體育活動----包括有氧運動、籃球、足球、高爾夫、登山和跑步----之專業運動鞋。這些類型的運動鞋在其構造和所提供之功能特性方面都有所不同。
 
然而,運動鞋被越來越多的消費者作為日常穿著之一部分而使用。這種趨勢因服裝風格之休閒化、關注健康生活型態之選擇以及參與體育活動之增長而方興未艾。而由於運動鞋所提供之高度舒適性,也讓消費者更樂於穿著。
 
 
針織鞋面之開發克服了一部分這些挑戰。通常針織鞋面由單片織物組成,因而可快速且輕易地被製造。它們穿著起來也非常舒適,因此深受消費者歡迎。此外,數家公司正在嘗試使用積層製造技術(additive manufacturing techniques),以讓他們可快速地開發客製化產品。
 
永續性環保是該產業面臨的另一項挑戰。然而,該鞋類之發展已經有所進展,它們採用了來自回收廢料之纖維。而在開發新合成皮革材料方面也已有所斬獲。
 
相關檔案下載⬇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