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專題報告
字級切換

成衣及家用紡織品用不織布:四大供應商簡介

2017/11/16
摘要
 
不織布用於範圍廣泛的工業應用,包括農業和園藝、汽車、建築和建設施工、纜線包覆材料、土木工程和地工織物、過濾材料、醫療和衛生保健、包裝材料和濕紙巾。此外,它們在成衣、行李箱、鞋類、家用紡織品、居家用品和個人護理方面之應用也越來越多,這為製造商提供了商品創新與增加附加價值之範疇。
 
在不織布應用於成衣和家用紡織品方面,其織物可設計成提供特定功能,例如吸水性、緩衝性、過濾性、阻燃性、防水性、回彈性、柔軟性、拉伸彈性、強韌度和耐洗性,並提供細菌防護屏障和無菌性。不織布應用於成衣之範圍十分廣泛,包括:圍裙;整容牙科和餐廳所使用之披肩和覆蓋材料;手套和手套襯裡;成衣襯裡和接縫襯片;醫療和外科手術成衣;軍服;戶外運動成衣和泳裝;防護成衣;睡衣以及內衣。不織布應用於家用紡織品之範圍也十分廣泛,包括:床單;地毯底襯;床墊;熨燙板墊;燈罩;床墊套;墊枕;被褥;窗簾網布;桌布;被套襯布以及家飾襯墊材料。
 
在生產成衣和家用紡織品不織布之公司中,有四家特別傑出,他們是Ahlstrom、DuPont、Freudenberg Performance Materials以及Sandler。他們在成衣和家用紡織品之領域分別為:Ahlstrom生產醫療應用和壁紙用不織布材料;杜邦公司以不同品牌名稱生產數種類型之纖維、織物和成衣,包括Kevlar、Nomex、ProShield、Protera、Sorona、Tychem和Tyvek等品牌;Freudenberg Performance Materials生產comfortemp保溫隔熱材料和成衣襯裡用XA不織布,還有供多種應用領域之Evolon不織布;Sandler則生產寢具和床墊填充物用不織布,還有戶外成衣、戶外傢俱和室內裝潢用不織布。
 
相關檔案下載⬇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