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ZDHC 新工具能協助供應商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2022/01/03

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 (ZDHC)基金會推出資源效率模組 (REM),據稱該模組支持紡織和鞋類產業減少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與實施中心合作推出的新 REM 工具,旨在協助該產業降低其在溫室氣體 (GHG) 排放和氣候變化、水資源短缺和污染等領域的影響。

ZDHC 和 Implementation HUB 表示,紡織和皮革產業最大的改進機會在於價值鏈。Higg 或 CDP 的報告顯示,供應鏈提供減少生態足跡,是實現永續發展目標的最佳槓桿,但缺乏真正支持變革的工具。

這就是Implementation HUB在供應商平台上正式推出REM的原因。

ZDHC表示:「系統性地實施資源效率措施,可透過簡單、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將能源、水和化學品的使用量減少高達 65%。」

該工具允許供應商分析他們的環境績效,確定改進機率,並實施措施以節約資源和提高效率。 此外,他們可以記錄資源消耗,並監控計畫和節約,以引領實現遠大的、基於科學的減排目標。

供應商根據修訂後的 CPI2 內容,完成針對其設施類型和流程的自我評估。之後,將可收到多條實用建議,以通過系統分析、具體說明和結構化管理流程來提高績效。資源效率模組還允許設施記錄其資源消耗。設施可以記錄電能、熱能、水(待發布)、化學品(待發布)。溫室氣體 (CO2e) 是可自動計算,並可回報給品牌。

REM 使報告進度和數據更容易、更快、更靈活且成本更低。ZDHC 表示,它還支持更明智的 ESG 驅動決策,並強調設備的持續改進,提供動手實施指導和跟?效率收益的機會。

ZDHC 解釋說,CPI2 是一項產業倡議,旨在減少全球供應鏈中生產設施對環境的影響。 CPI2 在線平台幫助供應商改善能源、水和化學品的使用,並為他們提供具體的建議行動和具體支持。

CPI2 方法已成為供應商平台上資源效率模組 (REM) 的一部分。它經過更新,並根據在 CPI2 運行時間(將近十年)期間的學習添加新功能。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