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ACT倡議成員品牌停止在緬甸的業務

2021/12/28
伊洛瓦底電子報報導,ACT倡議的成員包括瑞典的H&M、西班牙的Inditex、英國的Primark以及IndustriALL全球工會(IGU)等全球品牌,已停止在緬甸軍方統治下的業務。ACT(行動、協作、轉型)是由20個全球品牌,與IndustriALL全球工會之間的一項協議,旨在為服裝供應鏈的工人爭取足夠的工資及條件。IGU代表140國家的採礦、能源及製造業的5,000萬工人,爭取團結、改善工作條件及工會權利。ACT於12月15日說明,由於IGU國內工會附屬機構(緬甸產業工人聯合會)已不能自由營運並退出ACT,故ACT作出此決定。ACT另指出,緬甸自2018年以來一直是ACT的優先國家,倘緬甸局勢有所改變,他們將重新評估。
 
仰光Shwe Pyi Thar工業區的一名勞工稱,他的成衣廠本月停止運營,勞工則得到全額補償。這家工廠生產外國品牌的大衣。由於沒有新訂單而關閉。然而,另一成衣製造商表示,該行業運作正常,訂單穩定。H&M、時尚集團Inditex的Zara及Primark都是由緬甸工廠供應的,創造數以萬計的就業機會。在2月份的軍方接管政權後,H&M暫停與緬甸約40家供應商的訂單,但在5月才下新訂單。據緬甸成衣製造商協會(MGMA)稱,去年緬甸約有600家工廠,提供約45萬個工作崗位。
 
在軍方接管政權後的10個月裡,澳洲、日本、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美國、德國、香港、臺灣、挪威及法國的外資公司已停止或暫停營運。據緬甸戰略及政策研究所稱,其中包括澳洲資源巨頭Woodside、台灣KOI珍珠奶茶店、美國椒鹽捲餅零售商Aunt Anne’s、日本輪胎生產商Bridgestone、德國食品巨頭Metro、馬來西亞石油天然氣公司Petronas、日本零售商AEON、泰國最大的工業地產開發商AMATA公司、法國跨國電力公司EDF、香港及上海飯店、英國能源及城市發展公司Sembcorp、英美菸草及日本汽車製造商Toyota。挪威電信運營商Telenor及澳洲的緬甸金屬有限公司已經出售了其業務,日本飲品巨頭麒麟控股及新加坡的Virginia煙草有限公司已經終止了與軍方擁有的緬甸經濟控股有限公司(MEHL)的合作關係。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