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馬來西亞手套製造商Brightway集團因涉嫌強迫勞動行為,已被禁止出口手套至美國

2021/12/27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頃發布消息稱,馬來西亞手套製造商Brightway集團因涉嫌強迫勞動行為,已被禁止出口手套至美國。這是18個月以來,第六家馬國企業接獲此禁令,亦是自2019年9月以來,對馬國第五家手套製造商展開調查。
 
 CBP已發出暫扣令(WRO),指示美國入境口岸從週一開始扣留Brightway集團旗下3家公司─Brightway控股、Laglove和Biopro在馬國生產的一次性手套。
 
 CBP續稱,在對Brightway的調查期間,確定了國際勞工組織(ILO)的11項強迫勞動指標中的10項。強迫勞動是一種侵犯人權的行為,全世界有2,500萬人被強迫勞動。CBP將不允許受強迫勞動污染的商品進入美國家庭和商業。
 
 去(2020)年12月,馬國人力資源部長沙拉瓦南曾率領西馬人力局(JTKSM)、衛生部等執法單位突擊檢查位於雪蘭莪州加影(Kajang)Brightway集團手套廠員工宿舍時,驚見宿舍環境惡劣,更直指這是「現代奴隸制」。
 
 馬國人力資源部較後勒令Brightway集團與2家子公司因違反馬國1990年員工宿舍與設施最低標準(修正)法令(第446法令),將面臨30項控訴狀,每項違規行為可判罰鍰5萬馬幣(約1萬1,905美元),總罰鍰高達150萬馬幣(約35.7萬美元)。
 
 另一方面,勞工維權人士安迪郝爾(Andy Hall)發布消息稱,Brightway集團外勞在多年前已向其通報在馬國工作環境之惡劣,以及外勞須支付高額招聘費用、令人震驚和狹窄的生活條件、沒收護照、大幅減薪、對吹哨者和勞工進行身心虐待、限制行動自由等嚴重問題。
 
 安迪郝爾呼籲加拿大邊境局與勞工部、英國、歐盟和澳洲政府等全球執法單位,仿效CBP對許多像馬國Brightway集團,以及全球各地任何奴役勞動的企業採取類似的貿易執法措施。這類公司,包括馬國的手套、棕油、紡織品、傢俱、電子與電機等廠商,持續從系統性奴役勞動中獲利,但當地政府卻幾乎未有監管及取締活動。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