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Textile Exchange及TextileGenesis測試產業可追溯計畫

2021/12/29

經一年的合作,非營利組織Textile Exchange及可追溯平台TextileGenesis,正測試一項名為eTrackit的產業可追溯計畫。其應用顆粒追溯的方式,於整個供應鏈的產品基礎上,創建認證材料的數位核算系統,以實現點對點驗證,並在交易驗證過程中,納入第三方認證機構。該測試計畫(透過電子代幣,線上追溯各項產品的認證原料量,以作為原交易證書(PDF格式)的替代方案),預計於本(2021)年11月,在柏林的Textile Exchange年度全球會議上發布。第一階段將著重於全球回收標準(Global Recycled Standard, GRS)和回收聲明標準(Recycled Claim Standard, RCS)。根據合作夥伴的聯合聲明,Textile Exchange希望藉由eTrackit,為品牌提供所需的驗證數據,以建立產品聲明。

 

Tentree和VF公司等的全球7個品牌,將於其供應鏈中測試GRS和RCS認證材料的可追溯系統。參與的認證機構包括:Control Union、USB Certification、IDFL、Intertek及Bureau Veritas。於測試之後,將進行擴展計畫,以促進商業層面的推廣。該系統將進一步涵蓋動物纖維標準,以及2022年的有機棉標準(OCS)。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