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新款 Zara 連衣裙由回收碳排放製成

2021/12/27

Inditex 旗下的 Zara 與生物技術公司 LanzaTech 合作,推出一系列由碳排放製成的黑色連衣裙。

Zara 黑色派對禮服系列採用回收碳排放的布料製成。

LanzaTech 的生化技術能過濾並轉化煉鋼廠的排放物,這些排放物通常以二氧化碳的形式排放到大氣中。

該公司聲稱 Zara 黑色連衣裙系列會以標誌著第一款由碳廢物製成的服裝上市。

LanzaTech 透過發酵過程,將鋼廠排放物回收到 Lanzanol(乙醇)中。然後由 India Glycols Limited 公司將 Lanzanol 轉化為乙二醇,再將其轉化為低碳聚酯紗線。 這種紗線已被用於製作 Zara 派對禮服系列的布料。

除了工業排放之外,LanzaTech 還透過類似於啤酒或葡萄酒的發酵過程,將包括農業或家庭垃圾在內的不同原料轉化為乙醇。

LanzaTech 執行長 Jennifer Holmgren 表示:「我們對與Inditex 和 Zara 的合作感到非常興奮,這將把利用廢物碳排放製成的時裝推向市場。LanzaTech 擁有可以協助時尚品牌和零售商限制其碳排放的技術。透過與 Zara 合作,我們找到回收碳排放來製造布料的新途徑。」

這些連衣裙僅能在網路商店購買。

今年年初,LanzaTech 與加拿大運動服裝零售商 Lululemon Athletica 合作開發據稱是世界上第一種使用回收碳排放的紗線和布料。

Inditex 最近宣布將其淨零排放目標提前十年至 2040 年,並計劃在 2023 年以前實現其永續棉花目標,比原計劃提前兩年。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