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解決服裝產業中的假冒問題

2021/12/01

目前研發出一種將圖像嵌入紗線纖維的方法,目地是防止服裝產業內的偽造。這項為服裝產業設計的新型防偽措施,為類似印於鈔票上的防偽圖。

防偽圖由萊斯特德蒙福特大學(De Montfort University Leicester, DMU)的全息學(Hdography)教授Martin Richardson教授創建,被嵌入到紗線纖維上。當織物置於顯微鏡下,全息(防偽)圖就會出現。

Martin Richardson教授解釋道:「德蒙福特大學正在開發的全息技術旨在保護品牌,讓人們能夠識別真假。我們應要繼續發展強大而安全的經濟,這對保護公眾和行業至關重要。」

據DMU指出,到2022年全球仿冒產業預計將達到4.2萬億美元大關。去年,時裝業因銷售仿冒產品而損失超過500億美元,其中包括聲稱來自領導品牌服裝和配飾品牌的假冒產品。

希望這項創新能促使產業採取新方法來保護紡織品,例如防止服裝和袋包產業的非法生產。

DMU解釋說,紡織品仿冒對全球服裝產業構成了巨大威脅。「仿冒紡織品的交易量在全球範圍內不斷成長,它也在迅速擴展新技術和新形式,包括安全關鍵項目。」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