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H&M 在柏林門市試行服裝租賃服務

2021/11/26
瑞典服飾零售品牌 H&M 為履行其永續承諾,持續透過新技術應用,使時尚更具功能性、實用性。 H&M 日前與時尚專家 Lablaco 合作,在其位於德國柏林的一家門市試行租賃服務。該服務完全基於區塊鏈技術,讓客戶可以有效追蹤每個商品的足跡,提高商售的透明度。
 
在今(2021)年年底前,H&M 位於柏林的 Mitte Garten 門市亦開放租用服務,在該服務中,每系列共有12件商品,而每件商品僅需支付一美元,即可一鍵預訂商品,並持有該商品5天至3週,而後可退還至門市。該商品將在完整的品質確認與清潔後,轉移至下一位租客。而 Lablaco 便是透過 SPIN 時尚平台,將所有租賃的相關資訊,儲存在區塊鏈中。
 
在操作上,光臨門市的顧客可用手機掃描欲租借服飾的標籤,查看其租借歷史與商品的各段旅程。憑藉著這些標籤,該系列服飾衣服完整呈現了所有相關資訊。
 
目前,租賃服務僅在這家柏林門市試行至年底,但未來預計持續擴展到該品牌的部分門市。這已並非 H&M 首次在推動負責時尚方面進行嘗試。2020年10月,H&M 在其斯德哥爾摩門市中推出了全球首創店內回收系統- Looop,讓顧客有機會,在不需使用水與染料的情況下,直接在店內將手上的舊衣,重新製作成全新的物件。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