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WTO:供應中斷與進口需求降溫 全球貿易放緩

2021/11/18

世界貿易組織今天表示,全球商品貿易在擺脫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最初衝擊後強勢反彈,但在生產與供應中斷以及進口需求降溫抑制成長之下,目前呈逐漸趨緩態勢。

路透社報導,世界貿易組織(WTO)表示,11月的貨品貿易指標(Goods Trade Barometer)下降至99.5點,略低於100點的基準值,前一次8月公布時的讀數曾創下110.4高峰。

WTO表示,最近的供應衝擊,包括上半年進口需求激增造成的港口堵塞,以及汽車和半導體等商品生產中斷,都導致指標下滑。

出口訂單減少顯示商品需求也在放緩。WTO說:「進口需求降溫有助於緩解港口壅塞情形,但只要貨櫃吞吐量仍維持或接近歷史高點,貨物堆積和延誤的情況不太可能消失。」

WTO表示,11月的貨品貿易指標大致符合預測,WTO稍早預估今年的商品貿易量將增長10.8%,2022年料放緩至4.7%。

WTO警告,全球貿易的前景仍壟罩在不利風險、區域不平等和服務貿易持續疲軟的陰霾中。

根據WTO,貨品貿易指標的所有分項指數都下滑,降幅最大的是汽車產品指數,只有空運指數維持在高於趨勢的水平。

 

 

【資料來源:國際經貿服務網】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