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德國時尚零售商面臨耶誕交貨瓶頸

2021/10/27

就在重要的耶誕節前夕,目前德國市面上織品、鞋履及皮革商品部份都已售罄,商家面臨交貨瓶頸帶來之困境。根據調查,幾乎所有企業都在等待特定物件。目前有四分之一的紡織品、鞋履及皮革製品零售商表示,秋冬商品缺貨率甚至在20%至40%之間。德國紡織品貿易協會(BTE)發言人Axel Augustin表示,交貨瓶頸對低價產品部門之影響尤為嚴重,因為這些產品主要在遠東地區生產製造。

BTE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只有5%的公司表示並無任何秋冬商品短缺或延遲交貨情形。約30%的受訪企業表示,商品短缺或延遲交貨比例最高不超過10%。另有40%表示,許多在數月前已訂購之商品至今仍未到貨,比例最高約占20%。

許多企業承受嚴重銷售虧損,超過四分之一者之虧損甚至達兩位數百分比。近半數公司的銷售降幅最多達10%。僅四分之一的零售商,因客戶轉購其他產品而未有任何損失。

不過,BTE表示,與其他部門的價格上漲相比,目前紡織、鞋履及皮革製品貿易價格尚屬穩定。在超過一半的公司中,當前秋冬商品的銷售價格沒有或幾乎不見顯著上漲。40%表示目前的商品系列價格漲幅約介於10%到30%之間。另有10%將當前秋冬商品的價格提高30%以上。

A發言人解釋,目前大部分商品供貨已於2021 年春季訂購,因此當前全球採購市場的價格上漲幾乎沒有影響或影響有限。儘管目前存在交貨問題,但尚不致影響今年耶誕商品市場供應。

 

 

【資料來源:經際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