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徵詢公眾 擬豁免陸549項關稅

2021/10/14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五日表示,將就重啟部分中國大陸商品關稅豁免程序徵詢公眾意見,是否恢復先前對549項中國大陸進口產品的關稅豁免,將是意見徵求重點。
 
USTR表示,將於10月12日至12月1日對可能的關稅豁免清單,廣徵公眾意見;這些產品包括工業零組件、恆溫器、醫療用品、自行車和紡織品等。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四日表示,將與中方官員就貿易摩擦議題進行交涉,並重啟部分中國大陸商品的關稅豁免程序討論。她還說,為確保中方履行貿易協議承諾,美國不排除祭出新關稅。美國「聯邦公報」五日刊登上述廣徵公眾意見的公告。
 
美國前總統川普2018年發起美中貿易戰,兩國2020年1月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協議將於今(2021)年底到期。中方在協議中承諾將在兩年內額外採購價值二千億美元的美國商品,目前尚未完全達成目標。
 
對戴琪近日闡述對中國大陸的貿易政策,新華社發表評論稱,「美方應採取前車之鑑,對華經貿政策應改弦更張」。
 
評論稱,貿易戰只會帶來雙輸。美國揮舞關稅和制裁大棒,既妨害中國大陸和美國經濟發展,包含沒有增加美國的關稅收入,貿易戰並未讓美國製造業遷回美國。評論強調,拜登政府應牢記前車之鑑,做好中美經貿關係這道「必答題」。
 
美國研究中心主任吳心伯在接受南華早報訪談時則認為,戴琪的談話反映美國拜登政府內部存在分歧。
 
 【資料來源:國際經貿服務網】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