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宣布調整對華政策的步驟

2021/10/12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日前宣布,將調整美國對華貿易政策的初步步驟。並圍繞著幾個優先事項。

首先,與中國大陸討論其在第一階段協議下的進展,並在尋求執行的同時,重啟有針對性的關稅排除程序,以減輕某些 301 條款的影響,這些關稅增加了美國的成本。

它還將繼續對第一階段協議中,未涉及的中國大陸政策表示嚴重關切,特別是與其以國家為中心的非市場貿易做法有關,包括北京通過支持國家扭曲競爭的非市場政策和做法。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擁有企業、限制市場準入,以及貿易和技術方面的其他強制性和掠奪性做法。

新聞稿稱,中國大陸做出的承諾確實有利於美國的某些產業,包括美國的農業。

「我們歡迎與中華人民共和國(PRC)競爭。 我們也很清楚,競爭需要公平並負責任地管理。 我們的目標是為美國工人、農民和企業創造一個公平的競爭環境。」

「拜登總統和他的政府很清楚,北京拒絕進行有意義的改革,以解決美國和許多其他國家,對以國家為中心的經濟體系對全球市場扭曲的擔憂。」它說。

在這兩方面取得重大進展的同時,拜登政府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領導的雙邊貿易關係進行了全面、深思熟慮的審查。

「前任政府的單邊做法,疏遠了我們的盟友和合作夥伴,並傷害了美國經濟的特定部門。我們希望為我們的方法帶來深思熟慮。我們的目標不是升高與中國大陸的貿易緊張局勢,也不是對前任政府有缺陷的戰略而努力。」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