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受限電影響,中國大陸紡織品價格可能上漲30-40%

2021/10/05

由於江蘇、浙江和廣東等工業省份計劃停產,未來幾周中國大陸製造的紡織品和服裝價格可能會上漲 30% 至 40%。停產是由於政府努力減少碳排放,以及澳洲煤炭供應問題導致電力生產短缺。

「根據新的政府規定,中國大陸的工廠每週不能工作超過 3 天。其中一些被允許每週只開放 1 或 2 天,因為在剩餘的日子裡,整個工業城市都將停電。 因此,預計未來幾週價格將上漲 30-40%,」一位直接與中國大陸紡織工廠有來往的人士透露。

由於2022 年 2 月 4 日至 22 日預定在北京舉行冬奧會,中國大陸非常重視在此之前做到控制排放,計劃中的停工幅度為 40% 至 60%,並且可能會持續到 2021 年 12 月。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大陸近一半的省份,沒有完成中央政府設定的能源消費目標。這些地區現在正在採取措施,例如減少能源供應,以實現 2021 年的年度目標。

計劃停電的另一個原因,是全球供應極其緊張,因為在解除 COVID-19 引發的封鎖後需求增加,全球經濟出現反彈。然而,就中國大陸而言,「由於與澳洲關係緊張,煤炭供應出現短缺。」消息人士表示。

中國大陸包括紡織品和服裝在內,是世界各國多種產品的主要供應商。 因此,持續的電力危機將導致這些產品短缺,擾亂全球供應鏈。

中國大陸在上半年GDP成長超過 12% 之後,2021 年下半年有可能回落至 6% 左右。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