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緬甸成衣工人面臨更多擔憂

2021/09/24
Ecotextile電子報報導,工會領導擔心,由於政治危機及新冠肺炎導致工廠關閉,到今(2021)年年底,緬甸還有20萬成衣工人可能失業。緬甸工會聯合會助理秘書Nay Lin Aung表示,已有10萬多成衣工人失業,到今(2021)年年底,失業人數可能會再增加20萬。由於政局惡化,全球工會 IndustriALL敦促外國公司撤出緬甸後,包括丹麥零售商 Bestseller 在內的多個品牌已開始撤出緬甸。道德貿易倡議(ETI)也敦促從緬甸採購產品的品牌及零售商優先重新評估在緬甸的業務。
 
與此同時,Delta新冠肺炎變種已經襲捲緬甸,隸屬於IndustriALL的緬甸工業工人聯合會(IWFM)表示,自軍方接管政權以來,成衣製造商無視前政府實施的衛生規定。當地工會領導稱,部分工廠已經停止支付正常工資,轉而只支付工人能夠完成的班次,大大降低弱勢員工的收入。國際勞工組織早些時候估計,成衣業勞工失業人數為25萬人,自2月以來,所有行業的失業人數相當於220萬人。
 
緬甸成衣製造商協會 (MGMA) 公佈的統計顯示,緬甸超過三分之一的成衣廠—742 家中的 252 家—目前已關閉。然而,IndustriALL全球工會的紡織及成衣總監Christina Hajagos-Clausen表示,很難精確得出緬甸該行業受影響的全面數據。現在很難從國外得到可靠的信息,並認為將看到更多工廠倒閉。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