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本(2021)年臺在越投資已達11億美元,為外資在越投資第6位

2021/09/24
根據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研究報告,越南對臺灣企業投資之比重自2018年的18%至2020年增長為24%,排名第4位,僅次於美國、日本及中國大陸。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越南已實施限制外國人入境之措施,導致數百名臺灣投資業者無法前往越南為新計畫案做考察和投資。惟臺灣企業於2020年在越南投資之金額仍增長53%。其中,電子產業有多項大型的新投資計畫案,如和碩集團(Pegatron)在海防投資4.85億美元,緯創集團(Wistron)在河南投資近3億美元等。
據越南計畫投資部外人投資局統計,2021年前8個月,臺灣企業在越南登記的投資總金額高達11億美元,為外資在越南投資第6位。
 
近年來,臺灣在越南投資不僅在件數及金額上有所增加,且投資領域及地點亦有所不同;2017年前,臺灣在越南投資項目以鞋類、紡織、機械及木製加工為主,投資地點主要集中於平陽省、同奈省及巴地頭頓省等南部省份。現今,臺灣在越南的投資項目已轉為電子及高科技等產業,投資地點則轉向北寧省、北江省、河南省及海防市等北部省市。
 
此外,越南政府積極推動數位化轉型,亦為吸引包括臺灣在內之全球外人投資的政策。數位化轉型不僅提高企業在越南生產及經營之效率,還有助予企業降低生產費用。
 
根據我國經濟部最新數據,越南是台商對外投資最多的五個國家及地區之一,其餘4國為匈牙利、英屬維爾京群島、香港和美國。另臺灣在東協地區,對越南的投資累計約占55%,遠超過印尼之23%。縱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但臺灣企業在越南投資仍未退縮,累計2021年前8個月,臺灣在越南的投資金額高達11億美元,為外資在越南投資第6位。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