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道德貿易倡議組織(ETI)呼籲各大品牌商離開緬甸

2021/09/13
Ecotextile電子報報導,道德貿易倡議組織(ETI)呼籲從緬甸採購產品的品牌及零售商應即刻重新評估他們在緬甸業務。此前,全球工業工會(IndustriALL)及其在緬甸的附屬組織,於9月第一週呼籲對緬甸看守政府實施經濟制裁,並要求外國企業從緬甸撤資。ETI此前曾呼籲自緬甸供應鏈採購的西方企業要謹慎,確保成衣工人能維持生計,然自2月份軍方接管緬甸政權以來,人權狀況不斷惡化,ETI爰促請企業重新評估該建議。
 
ETI的聲明中表示,對於緬甸人民,尤其是積極抵制軍方政權者,包括設法保護勞工及支持恢復民主的工會領袖而言,情況正在惡化。ETI與其成員合作追?現況,確保工人不會失去在先前賺取的工資,並確保會員企業負起責任。然亦顧慮這些留在緬甸的負責任企業,實際上是否同時支持了軍方政權的存續。ETI希望企業根據聯合國商業及人權指導原則(UNGPs),在與工會與勞工權利組織磋商後,重新研議是否留在緬甸。
 
ETI的聲明表示,先前曾要求成員考慮繼續從緬甸採購時,須顧及有關勞工持續就業與恢復民主、維護人權間的平衡,現在則考慮應負責任的退出。在IndustriALL與緬甸工業工人聯合會(IWFM)發表聲明後,丹麥零售商Bestseller上周宣布暫停緬甸成衣廠的新訂單。
 
 【資料來源:台灣經貿網】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