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新加坡時尚品牌透過數位轉型改變傳統展銷方式

2021/08/27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1)年8月25日報導,新冠疫情襲捲全球,邊境實行管控措施,星國當地時尚品牌華杰(Charles & Keith)無法舉辦實體時裝秀,改用線上直播與批發買家互動,創辦人透過網路介紹最新產品。 
 
華杰(Charles & Keith)副總經理王富梁表示,疫情前,世界各地的批發買家會齊聚該集團總部觀看時裝秀,並與設計師和行銷團隊洽談生意。去年3月第一次嘗試直播方式,未來可能會結合網路與實體展覽,畢竟實體活動仍有其價值。此外,新冠疫情加快該集團的數位計畫,甚至有員工發起試驗專案,希望提升運作流程。例如,零售人員過去主要透過電郵向總部彙報顧客建議。現在透過數位轉型,現在只要拍下產品,形容顧客提出的建議,就能把回饋意見發送到雲端,讓設計師即時流覽,並納入未來的設計。數位轉型是大趨勢,但要應付更高的科技產品和服務收費,及越來越難吸引和留住資訊科技人才等挑戰。王富梁指出,要建立長遠的品牌,轉型過程再難,也不能放棄。
 
 新加坡貿工部長(MTI)顏金勇表示,數位轉型是個非常重要的工具,讓零售領域從疫情中以更強的姿態再出擊。這個過程具有挑戰,但政府會給予業者所需的支持。業者也要持續在人力資源方面做投資,提升員工能力,尤其是數位技能。新加坡在鼓勵零售領域數位化的同時,也要協助改變生意模式,開拓新契機。
 
貿工部兼文化、社區及青年部政務部長劉燕玲指出,零售業數位藍圖下的第一步是和商會與商團合作,聯繫企業瞭解他們的數位能力,再根據他們想著重加強的地方給予援助。
 
 
【資料來源:投資臺灣入口網】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