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中國大陸將消費者體感納入紡織品規範

2021/08/26
據中國大陸標準化管理委員會2021年第7號公告,《紡織品-基於消費者體驗的通用技術要求》發布國標GB/T 40270-2021,自2021年12月1日起實施。
 
產品標準的製定主要基於現行的生產工藝和整體技術,鮮少考慮消費者的體驗。該標準以體驗的角度,反映消費者在安全和質量要求的基礎上,構建基於消費者視覺、觸覺、嗅覺等主觀感知特徵的評價指標。
 
根據該標準,紡織品首先應符合GB 18401或GB 31701(嬰幼兒用品)的安全規定,而後質量應符合相應產品標準的規定。
 
標準針對紡織品視覺特性,包括掉毛程度、起毛球、毛圈?拉力、口袋接縫性能、口袋縫合處紗線滑移、襪頭耐磨強度、耐洗(染色)色牢度、耐日光色牢度、亮粉脫落和洗滌後外觀等,每個檢測項目皆有其對應的適用產品。
 
在紡織產品的觸感特性方面,包括對皮膚的刺痛感、透濕率、耐久性標籤(包括商標)的觸感、拉鍊觸感、黏扣帶觸感、浮線長度、襪子防滑性等。每個檢測項目亦有其對應的適用產品範圍。此外,在嗅覺特性檢測,織物應無刺激性氣味。
 
據SGS Global Softlines稱,該標準目的是引導企業在設計和生產產品時,可以同時關注消費者需求和標準化技術的發展,為消費者提供良好的體驗。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