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氣候變遷發言人呼籲減碳行動應立即改善

2021/08/04
英國政府氣候變遷發言人Allegra Stratton表示,英國設定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過於遙遠,並依據相關科學證據,伊認為英國碳排放現狀必須立即改善,以在2030年前阻止地球持續升溫。本屆COP26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將於今(2021)年11月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辦,英國應使與會國家感到面對氣候變遷問題的急迫感,並作出實質重大計劃。受新冠疫情影響,政府延遲推展相關氣候行動計劃,但應將在9月份會議期間宣布相關措施,包括支持取代汽鍋鍋爐的氣候友善替代工具。
 
英國氣候目標,包括在2030年前減少碳排放的68%,到2035年前減少碳排放的78%;以在2050年最終達成淨零排放的氣候零污染目標,以及英國已於2019年成為世界第一個將淨零排放目標立法的國家。
 
根據《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於7月29日首次出版針對碳排放造成致命成本的分析,大約三個美國人的生活方式產生之碳排放量,便足以殺死一人;估計單個燃煤電廠的碳排放,可能導致900多人死亡的致命代價。上述分析尚結論,每向大氣排放4434噸的二氧化碳,全球便有一人會因地球溫度升高而提前死亡,此含量的碳排放則相當於目前3.5名美國人一生的碳排放量。
 
Stratton表示,到 2050 年實現淨零排放是最終目標,但所有國家在 2015 年簽署的巴黎協議要求各國在參加本次會議時提出在這十年減少排放的目標。如果我們要將全球氣溫升高保持在 1.5 度,必須到 2050 年達到淨零,並在這十年採取行動。
 
 【資料來源:台灣經貿網】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