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IMF認為各國經濟前景取決於接種疫苗情況

2021/07/30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於本(7)月27日表示,已開發國家的經濟前景正在改善,儘管受到新型變種病毒的威脅,但仍有近40%的人口已接種疫苗。 反觀新興及發展中經濟體的低接種率,將使其更容易遭受新一波疫情的影響。

IMF表示,2021年世界經濟預計將成長6%,與本年4月份的預測持平,並從去年同期的3.2%反彈。然而疫苗的獲取程度已成為分裂全球經濟復甦成兩大陣營,已開發國家的經濟改善將被新興市場及低收入國家的經濟表現下滑所抵消。
IMF將已開發國家的經濟增長將上調0.5%至5.6%,主要原因是高疫苗接種率和政府支持經濟復甦的大筆支出計劃,目前領先的是美國和英國,在今年都增長7%,較4月份分別上調0.6%及1.7%。 根據IMF數據,2021年是美國自1984年以來表現最好的一年,亦為英國自1980年以來的最佳記錄。
新興和發展中國家的經濟成長預測則下調0.4%至 6.3%。 印度在2020年首次發現Delta變種病毒後,產生嚴重的經濟損失。同時因為近期病毒再次爆發於東南亞,IMF也下調對印尼、馬、菲、泰及越南的經濟成長預測。由於中國大陸縮減部分公共投資計劃,其經濟展成長下調0.3%至 8.1%。
IMF為推動向全球分發疫苗的國際機構之一,上個月曾與WHO、世界銀行和WTO共同提議富裕國家應該在一年內向全世界捐贈500億美元,以達成為全球60%人口接種疫苗的目標。此外已開發國家的通脹率可能在2022年由2.4%降至2.1%,歸功於疫情後斷鏈情況緩解。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