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Ocean Wise 找到了減少超細纖維污染海洋的解決方案

2021/07/26
Ocean Wise 的一項研究發現,關於減少超細纖維污染海洋,對服裝產業和消費者都可以實施的解決方案。
 
環境保護組織 Ocean Wise 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消費者可藉由在家中採取一些簡單的步驟,以及服裝產業可以在出售紡織品之前採取一些簡單的工序,藉以減少因超細纖維污染海洋。
 
該研究發表在科學期刊 PLOS ONE 上,名「家庭洗衣和超細纖維污染:探索消費服裝紡織品中的纖維排放」,闡明解決方案,包括消費者的家庭洗衣,也包括服裝產業的製造和紡織品設計。
 
Ocean Wise 解釋說,超細纖維的長度不到 5 毫米,在浮游生物、人類食用的海鮮、海洋哺乳動物的胃中、甚至橫跨北冰洋和 1,000 米深海,都曾發現了超細纖維的蹤跡。
 
該研究列出了服裝品牌和製造商可以採取的措施,以減少超細纖維到達消費者家中之前的脫落量。 例如,大多數紡織品在第一個洗衣週期中,超細纖維脫落量較高。如果品牌及其供應商在製造設施中對新材料實施清洗步驟,這將降低紡織品到達消費者家後,纖維脫落的風險。
 
該研究還建議成衣廠首先應探索設計解決方案,最大限度的在最初製造時,即消除超細纖維的剝落。
Ocean Wise 的研究著眼於兩種不同且易於使用的洗衣機棉絮過濾器——LINT LUV-R 和 Filtrol——發現高達 90% 的聚酯微纖維都能被過濾。
 
這意味著投資於棉絮過濾器,即可對環境產生積極影響。如果洗衣機製造商將過濾超細纖維的功能納入其產品設計,則可以進一步阻止微塑料排放至環境中。
 
該研究確實指出,不同紡織品的脫落範圍各不相同。脫落率最高的材料,比脫落率最低的材料流失的纖維多 800 倍。這說明了服裝設計在永續上有巨大潛力。
 
Ocean Wise 的塑料總監Laura Hardman說:「這項研究清楚地表明,服裝品牌和製造商有好的機會,將這些發現融入到對海洋更友好的產品設計中。但不僅僅是品牌,我們今天可採取一些措施,來阻止家庭洗衣過程中的超細纖維流放。」
 
這項研究的支持者 Arc'teryx, 其社會和環境永續性經理 Katie Wilson 補充提到:「我們很高興看到這項長期研究的結果發布,且這些建議將落實到我們的設計過程、紡織品開發和製造中。我們希望這項研究為我們整個產業提供實用的、有科學支持的措施。」
 
Ocean Wise 與服裝產業和政府機構的合作,旨在為尋求超細纖維在環境中解決方案。為 Ocean Wise 提供紡織樣品及提供資金的合作組織包括 Arc’teryx、加拿大環境與氣候變化組織(Environment and Climate Change Canada)、MEC、Metro Vancouver、Patagonia和 REI。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