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國參議院立新法案禁止所有新疆產品

2021/07/22

美國參議院已立法通過,禁止自中國大陸新疆地區進口產品,包括:棉花及服裝布料。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參議院禁止所有來自新疆產品的法案,是回應北京當局對維吾爾人及其他穆斯林團體的虐待情形。
 

美國、歐盟、英國及加拿大已禁止進口新疆棉花,該新法案將使各國對此議題的響應更邁進一步。
 

參議員Marco Rubiohuman在聲明中表示,一旦美國參議院法案獲眾議院同意,並經美國總統簽署核准,將有助防止新疆強迫勞動所生產的產品進入美國供應鏈。
 

渠補充:「我們不會對中共政府違反人權的行為視而不見,且不允許企業自這些可怕的行徑中獲利」。
 

《維吾爾強迫勞動保謢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要求美國國土安全部(US 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制定一份名單,列出有與中國大陸政府合作,鎮壓維吾爾族少數民族,以及其他族群者;其另包含「可反駁推定制度(rebuttable presumption)」,假設所有商品皆是透過強迫勞動製造,並要求進口廠商證明由該地區輸入的任何產品並非來自強迫勞動供應鏈。
 

路透社報導,兩黨合作的措施將使進口商有舉證的責任,若在合理證據證明有強迫勞動的情事,在現行法規下,將會禁止該商品進口。
 

中國大陸否認強迫勞動的說法,並認為其政策正使該地區人民擺脫貧困,促進經濟發展,並打擊極端主義。其以報復性制裁回擊美國及其同盟國家,使得各國關係的拓展受到限制及阻礙。
 

根據彭博社報導,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於北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炒作新疆強迫勞動議題。其真正的動機是破壞新疆的繁榮穩定,剝奪新疆人民的生命權、就業權,以及發展權」。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