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美國擬對英國等課徵數位稅6個國家徵收懲罰性進口關稅

2021/06/10
美國政府聲稱,將對來自英國和其他5個國家進口總值 20 億美元之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以反擊該等國家對美國科技公司採取的數位稅政策,此可能再引發跨大西洋貿易戰,除非各方願在更廣泛的國際稅收協定談判以解決棘手問題。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尚表示,對奧地利、印度、義大利、西班牙、土耳其及英國等6國將徵收的懲罰性關稅措施將延期在6個月後實施。
 
拜登政府提議賦予已開發國家提高美國科技公司和其他大型跨國公司的公司稅之權力,同時制定全球最低公司稅。G7 已在先前針對此取得進展,各國財政部代表將於明(4)日在倫敦會面進一步談判,而G7共識據了解將成為OECD組織在巴黎舉辦的正式談判的基礎,並將由涉及更廣的G20領導。
 
計畫徵收數位稅的政府辯稱,跨國科技公司在許多國家及地區賺取巨額利潤,其繳納的稅額則太少,部分原因在於其在愛爾蘭等低公司稅管轄區登記。美國政府則強調,徵收數位稅是不公平的,將對美國公司產生的影響不成比例。美國貿易代表Katherine Tai表示,延期實施懲罰性關稅措施的目的在於,國際稅收談判將有更多時間進行。
 
拜登政府在 4 月曾提出一項改革國際稅收制度的新提案,即對美國大型科技公司等的全球利潤進行徵稅,不論其在特定國家的情形。美國試圖打破OECD稅收談判之僵局;美國原推動將全球公司稅設為 21%,雖美國近期表示 15%的最低稅率也可接受。西班牙預算部官員強調,數月以來其政府一直積極爭取在夏季前達成針對數位稅的國際協議;美國延期實施報復性關稅的事實便反映華府願針對國際稅收標準達成共識。
 
若最終各方無法解除上述問題,英國將承受美國懲罰性關稅之最嚴重衝擊,意即英國每年對美出口之平均 8.87 億美元的商品將被徵收高達 25% 的關稅,包括香水、化妝品、衣服、珠寶和電動遊戲等。美國現已經暫停向價值 13 億美元的法國手提包和化妝品徵收 25%的懲罰性關稅,其原威脅將對該國的香檳和奶酪商品採取徵收 100% 的關稅措施。
 
 
【資料來源:國際經貿服務網】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