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USMCA的關鍵目標實施在於強迫勞動和永續性

2021/06/07
除了加強供應鏈清潔和新興技術領域外,強迫勞動、永續性和貿易政策皆成為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 (US-Mexico-Canada Agreement, USMCA) 持續實施的重要內容。
 
在5月18日舉行第一次 USMCA 自由貿易委員會會議之前,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 表示,該協議在美國國會得到兩黨的支持,需要採取行動。
 
為使這項協議持久,它必須滿足日常人們的需求,不僅在美國、墨西哥和加拿大也是如此。只有我們兌現承諾,這才會發生。
 
長期以來,這個協議的焦點一直放在全球價值鏈上,體現簽訂後的效率是最大化。事實證明,這個效率的代價高昂。
 
「我們不僅發現供應鏈的脆弱性,而且我們才剛開始意識到,它們與我們確保北美地區內及區外的工人,在職場安全和獲得公平工資的集體目標方面,背道而馳。」
 
戴琪指出,這三個國家皆同意禁止涉及強迫勞動相關商品的進口。 「近期不斷發展的事件向我們展示承諾的重要性。我們開始在邊境攔截這些貨物,以實踐我們對此議題價值觀的重視。」
 
此外,渠表示,北美應在共同應對氣候變遷中發揮帶頭的作用,以促進永續性的長遠發展,而 USMCA 則是未來三方合作且共榮的平台。
 
「我們承諾的減排行動,以及對創新技術的策略投資,為應對氣候變遷危機提供補充工具。」
 
「倘若我們選擇具策略性、大膽性和創新性的前瞻性觀點,我們可加強現有的供應鏈,並在其清潔(能源)和新興技術領域,發展新的業務範疇。」
 
在會議結束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負責加拿大小型企業、出口促進和國際貿易部長 Mary Ng 和經濟部長 Tatiana Clouthier 表示,他們就 USMCA 具里程碑意義的勞動和環境義務問題進行「強有力的前瞻性討論」。
 
他們兩位提到:「這些承諾是設定未來貿易協定的標準,應作為促進工人權利,以及環境問題與貿易之間關係的重要的鏈接。」
 
這個聲明捍衛人民保有良好工作的貿易政策,透過健全且充分設想的勞動法來執行。該協議旨在提高北美地區工人的多項指標,包括結社自由和集體談判相關。
 
會議中還討論解決環境問題的方法,並就可能合作的領域,進行探索和交換意見,包括與貿易相關的氣候變遷措施。
 
該聲明指出:「隨著國家持續與新冠肺炎疫情作抗爭,並自經濟衰退中持續復甦,這波經濟衰退嚴重導致中小企業和代表性不足的(弱勢)群體,遭受比例不一的影響,我們認識到 USMCA 自貿協定,在振興地區的經濟,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隨著我們繼續實施 USMCA ,並確保協定讓那些歷來被貿易協議忽視且落下的部分受益,各方已同意繼續與資源不足的社區(群)舉行定期會議,並在今年年底前舉行貿易代表會議,就重點領域的進展進行評估,並確定未來參與會議的機會。」
 
USMCA 自 2020 年 7 月 1 日生效,對已有 25 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 進行部分更新和修改,並將提供來自 USMCA 地區的合格的紡織品和服裝、旅遊用品和鞋類,免稅進入美國和加拿大市場的機會。
 
該協定還包括關於紡織品的新規定,以激勵增加北美在地生產的機會,加強海關執法,並促進三方之間更廣泛的協商與合作。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