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歐洲議會通過歐盟-英國貿易合作協議

2021/05/14
歐洲議會以絕大多數贊成票同意《歐盟與英國貿易合作協議》制定歐盟與英國未來關係的準則。雙方談判人員於2020年12月24日商定,協議自2021年1月1日起暫時適用,並於2021年 4月30日歐洲理事會達成協議後生效。
 
以660票贊成、5票反對和32票棄權獲通過,而隨附的決議草案亦有578票贊成、51票反對和68票棄權也獲通過,闡明議會對該協議的評價和期望。
 
歐洲議會議員補充道:「歐洲議會議員對歐盟和英國之間免配額和免關稅貿易協定持積極態度,並且保證公平競爭規則可作為未來貿易協定的典範」。議會同意相關條款,包括漁業、消費者、空中交通和能源等。
 
歐洲議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歐洲議會議員感到遺憾的是,英國不希望該協議擴及至外交、安全和發展政策,也不想參加Erasmus+學生交流計畫。」
 
歐洲議會外交事務委員會報告員Andreas Schieder提到:「歐盟和英國為兩國之間的平等關係奠定基礎。最重要的是,今日是開始,不是結束。我們在許多重要領域達成了共識,例如:確保相互的市場准入和建立良好的貿易關係。外交政策和教育交流計畫方面還有很多工作要做。為了公民的利益,議會必須密切參與。只有雙方皆恪守承諾的伙伴關係才有未來。」
 
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報告員Christophe Hansen表示:「英國政府有意真誠執行我們的協議,批准協議不是盲目的信任投票。相反地,這是一項歐盟保險政策,可進一步避免單方面偏離共同商定的行為。歐盟議會將保持警惕。現在,讓我們召集議會夥伴關係大會,繼續在通道上架起橋樑。」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