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不畏疫情 迅銷集團獲利大放異彩

2021/05/13
擁有品牌Uniqlo的日本迅銷集團Fast Retailing日前提出報告,稱其於中國大陸的業績表現亮眼,2020下半年營業利潤成長23%,同時提高其全年利潤預期。
 
迅銷集團在中國大陸設有約800家Uniqlo門市,數量與日本本土市場相同,品牌對中國大陸與日本市場的重視,令其擺脫席捲歐美的嚴重衰退。而Uniqlo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一直保持其韌性,除抓準商機販售口罩,也瞄準居家辦公情勢,推出數款半正式半休閒的居家服裝。
 
集團首席財務官Takeshi Okazaki表示,集團於中國大陸的銷售額超出了當初的預期,推測主因在於品牌在當地仍握有產品定價與折扣的掌控權。
 
迅銷集團表示,自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營業利潤達1,680億日元(約15.3億美元),相較於去年同期的1,360億日元營收高出許多。也因此,集團將全年的預期利潤從原先的2,450億日圓,上修至2,550億日元,而金融資訊供應商路孚特(Refinitiv)對其利潤更是看好,預期達到2,629億日元。
 
集團面臨的兩大危機
 
供應鏈危機
迅銷集團位於緬甸的供應鏈接連遭逢危機,先是軍事政變後頒布的戒嚴令,集團不得不停止營運部分廠區,後又發生兩供應商工廠慘遭祝融。
 
政治立場危機
除此之外,H&M、Burberry、Nike、adidas等歐美大品牌近期因新疆棉花工人人權議題,受中國大陸消費者抵制。集團CEO表示,Uniqlo將持續保持政治中立,並拒絕對此議題發表評論。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