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歐盟推碳關稅 WTO成員憂心

2021/05/07
歐盟推碳邊境措施一舉近期在WTO會議上飽受關切,甚至有成員表示這已構成貿易障礙,顯然破壞了WTO規則。美國氣候特使John Kerry稱該措施為氣候行動的最終手段; 前WTO副總幹事Alan Wolff對於沒有遵守WTO規則及協調之下歐盟毅然採取氣候行動持悲觀態度; 泰國表示這將引發企業恐慌; 沙烏地阿拉伯認為這對全球貿易產生長期負面影響。
 
美國官員表示,緩解氣候變遷與策略夥伴關係是相輔相成的,應實現環境目標,也應緩衝對跨大西洋貿易夥伴關係的影響。
 
相關人士透漏,歐盟重申其減少溫室氣體目標的承諾,並表示計劃與合作夥伴一起推行有效的去碳行動。歐盟將致力於與貿易夥伴合作,以確保按照世貿組織規則以公開,公正的方式實施調整措施。
 
歐盟補充,氣候行動須全球一起努力,否則單邊的措施恐招致反效果,更增加碳排放。
 
【資料來源:國際經貿服務網】
 
!!限定!! 紡織品產銷知識應用服務資訊網訂閱戶
我們開放紡織月刊294期(2020年12月)試閱
請至:http://monthly.textiles.org.tw/eblogin.aspx
輸入試閱帳戶/密碼:pbm0426/ 1357,即可免費試閱
 
如欲訂閱,請洽 (02)2341-7251分機2362張小姐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