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Bestseller採取措施以提升有機棉的使用占比

2021/04/29
為了鼓勵更多的農民轉作有機棉栽種,丹麥時裝零售商Bestseller承諾將在有機化的過程中,將棉花【稱為轉化棉(in-conversion cotton)】導入更具永續棉花的組合中。
 
Bestseller表示,有機棉產品需求暴增,但是由於農民獲有機認證過渡期平均需要三年,因此農民之間對於栽種有機棉的意願性並不高。儘管按照有機務農標準規定工作,但棉農也沒有得到額外的報酬。
 
Bestseller永續材料專家Gudrun Gudmundsdottir表示,基於此理由,許多小農戶在沒有正確支持的情況下,不敢冒進投入艱難的有機棉轉化過程。
 
Gudmundsdottir說:「我們希望盡一份力,鼓勵更多農民朝向有機棉栽種轉型。隨著將轉化棉導入更具永續的棉花組合中,我們也支持背後的棉農,以及獲取他們對有機棉認證的承諾」。「這是對棉農傳達有機纖維有市場需求的訊號,並支持和重視將農業轉變為有機耕作的努力」。
 
支持直接至農場(direct-to-farm)的轉化棉也將支持Bestseller的直接至農場採購模式策略。Bestseller所實施的永續作為正與「CmiA」(非洲棉花, Cotton made in africa)等當前合作夥伴進行對話,並且是多利益相關方平台OCA(有機棉花加速器, Organic Cotton Accelerator)的一部分,以確保實現對採購轉化中棉花的承諾,同時確保棉農被納入過程。
 
隨後,所有Bestseller品牌皆能使用轉化棉來採購、交流和標記其產品。Gudmundsdottir說:「透過這種方式,我們可建立牢固的關係,同時又有希望確保未來有機棉正常產量供應」。
 
近幾月以來,許多行業計畫已啟動,有助推動有機棉產業的發展。Bestseller最近與其供應商之一,巴基斯坦的牛仔布廠Artistic Milliners合作,對其有機棉進行農場至服裝(farm-to-fashion)的可追溯性項目,而牛仔布製造商Soorty正在與WWF巴基斯坦和Balochistan省農業推廣部(Department of Agriculture Extension, Balochistan)合作,推出一項旨在「推動有機棉花革命」的倡議。
 
同時,上個月一項研究計畫確定最佳作物多樣化作法,以優化印度有機棉農的農藝、環境和經濟效益。2月,Zara品牌業主Inditex集團宣布,將與新加坡星展銀行合作,擴大印度有機棉產業的規模,為該時尚巨擘供應鏈中2,000多家棉農提供更輕鬆、更快捷的融資途徑。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