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Textile Exchange就再生材料標準尋求意見反饋

2021/04/27
行業非營利組織Textile Exchange盼在未來兩個月,就其最新版本的回收要求標準(Recycled Claim Standard, RCS)和全球回收標準(Global Recycled Standard, GRS)尋求反饋意見。
 
總部位於溫哥華的Textile Exchange表示,歡迎行業利益相關業者提供想法,意見提供截至5月31日為止,屆時將整合各方之建議,並再次修訂標準。
 
Textile Exchang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您的反饋意見將有助於對GRS / RCS的修訂。我們將在意見反饋期內,研究各界所提交的問題,並將與國際工作小組合作,打造《GRS 5.0草案》和《RCS 3.0草案》,並將在之後發布以徵詢公眾意見」。
 
RCS和GRS皆是國際自願性標準,該標準為回收物和產銷監管鏈的第三方認證規定。其共同目標是增加回收材料的使用,儘管GRS提出了涵蓋社會和環境加工規定,以及化學品限制的附加標準。
 
這兩個標準對於將再生纖維整合至布料的研究,有助建立統一定義。如此,品牌商和零售商確保所使用的“永續”材料在整個行業中可得到認可。
 
歐陸檢驗Eurofins 2021年4月更新
這兩個標準有六個關鍵點。第一個與「驗證回收材料」有關,並要求材料在消費前和消費後,內容物含量方面均符合ISO對回收物的定義。
 
第二個是「負責任的生產」,旨在確保經GRS認證的場所符合嚴格的社會和環境要求,並且禁止使用具有潛在“危害”的化學物質。
 
第三點是「產銷監管鏈」,建立對認證產品和產地透明度的期望,尤其是自回收商到製成品的材料皆是可追溯的。
 
第四點是「可信驗證」,並指出,專業的第三方認證機構對供應鏈各個階段的標準用戶進行審核。
 
倘若達到此上述要求,經過驗證的產品和場域所應將其商品和服務貼上合規標籤,即可達到第五點「互信溝通」。
 
最後一點是,這兩個標準(RCS/GRS)都是由回收商、供應商、品牌商和零售商提供的訊息來管理,最終為將來的標準定義提供參考訊息。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