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產業的長期挑戰:嚴格的產品永續性審查

2021/04/15
信用評級機構指出,對永續性的嚴格審查將為全球服裝公司帶來長期的財務和聲譽風險。服裝生產對環境具有重大影響,並且對原材料來源要求的壓力越來越大。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分析師表示,這將長期增加投入成本,並侵蝕許多品牌的信用評等。
 
他們指出,服裝公司未來必須改變其價值鏈,以適應永續性,投資於脫碳投資和提高採購透明度來保持競爭力。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助理副總裁兼分析師Guillaume Leglise指出,「消費者行為較以往更具環保意識及社會意識,此變化將向全球服裝品牌施加更多的競爭壓力,以適應永續發展措施。從長期來看,環境和社會因素將使服裝產業的獲利能力面臨風險。」
 
已受疫情影響的小型品牌將難以適應,而大型國際品牌和奢侈品公司(例如H&M、Nike、adidas 及 Ralph Lauren)的營運表現將會更好。
 
穆迪的分析師補充,隨著永續性對消費者的重要性日益提高,快時尚和折扣品牌面臨的競爭壓力最大。
 
該公司在一份研究報告中指出:「服裝公司與數據保護相關的監管挑戰也在增加。常使網路和數據分析的品牌商,將較容易面臨數據保護風險、網絡攻擊,和違規罰款的挑戰,這些都會損害其品牌聲譽。」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