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Vaude使用舊輪胎生產戶外用長褲

2021/04/13
戶外服裝公司Vaude已與巴斯夫合作開發舊輪胎回收再製長褲。
 
使用化學回收的廢舊輪胎作為原料的新產品,將於2022年3月於實體店面中銷售。巴斯夫及Vaude公司表示,透過這項創新,他們正致力減少浪費和節省寶貴資源。
 
巴斯夫的聚醯胺管理業務副總裁Christoph Gahn表示:「我們的Ultramid Ccycled是一種創新的聚醯胺6,可用於製造高品質的紡織品。在生產過程中,我們不但節省石化基原料,同時還為客戶減少碳足跡」。
 
Vaude創新經理RenéBethmann補充:「我們希望能成為在功能性服裝領域,建立循環經濟的先驅。我們的目標是為環境做出可衡量的貢獻,包括:減少主要石化資源的使用數量,以及減少製造產品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藉由使用Ultramid Ccycled,我們可減少一半以上的碳足跡」。
 
巴斯夫將自舊輪胎取得的熱解油注入Verbund生產中,以替代部份石化資源。使用經認證的質量平衡方法,將回收原料依比例分配在Verbund中生產的部份產品。由於名稱中帶有「Ccycled」的產品,具有與化石原料製成的產品完全相同之特性,因此客戶可以相同的方式對其進行加工,並使用於常規製程中。因此,Ultramid Ccycled另可用於對品質及性能有較高要求的應用中,例如:紡織工業。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