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Lindex在疫情後加強維護其供應商福利

2021/04/08
瑞典時裝連鎖店Lindex指出,迫於Covid-19使其轉向更緊迫的優先事項,Lindex未能實現2020年的永續發展目標,但據其新的《2020年可持續發展報告》,Lindex在疫情期間,沒有嚴苛地向其供應商取消訂單,履行了對負責任購買行為的承諾。
 
除此之外,Lindex還重新利用於疫情初期承諾下單、而後可能取消訂購的布料,製造了70萬件衣服。
 
另一方面,該零售商對2020年的目標完成率已達超過25%,其中包含將回收再生聚酯的使用量再增加40%;以可持續發展的方式採購99%的棉花;80%的服裝中有68%採用了更多可持續發展的纖維製成。該公司現在的目標是到2025年達成100%。
 
2020年,該公司35%的訂單量是由在記分卡中得分至少為“4–最佳行業實踐”的工廠所生產,而目標是80%。其2025年的目標是,占服裝生產80%的供應商將表現出整個供應鏈的透明度,並承諾改善工作條件。
 
而在2020年,其53%的服裝採用更永續的生產流程,而目標是80%。到2025年,該公司計畫在Lindex的供應鏈中消除所有有害和有毒物質的排放,並提高透明度及使用可持續發展化學品。
 
Lindex在報告中稱,「雖然就此書面資料來看公司所受到的影響,在2020年目標上未達預期,但我們對世界的影響必須列為優先考慮」。
 
「我們認為最緊迫的優先事項是:保障員工和客戶的健康、安全和福祉;維護供應商及其員工的健康、安全和福利,平衡我們自身的生存及供應鏈中與財務穩定和工人福利相關的迫切問題,同時繼續塑造遵守商業道德行為之模範」。
 
Lindex稱,面對供應商,對Covid-19疫情所作的立即反應僅是延後2%的春季訂單。該公司並承擔了布料和紗線方面的所有責任,並將其重新納入新設計和新產品中。
「這確保了我們的供應商能夠繼續營業,並按時支付工人工資。儘管我們看到2020年的訂單量比2019年減少約15%,但所有訂單貨款皆已付清」。
 
「我們沒有利用自己的財務問題要求折扣。我們只是暫時延長了付款條件,但若供應商處境危急的情況之下,我們會迅速放款。我們之所以能夠即時監控,是因為在這動盪的幾個月內,我們一直與合作夥伴保持密切對話」。
 
「這場冠?病毒大流行凸顯了對我們行業可持續發展構成威脅的結構性問題,這激發了我們以新的緊迫態度採取行動,來改變這一軌跡。例如,我們正在加快努力,擴大我們的目標;我們現在的目標不是力爭到2030年之前減少30%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是在同一時段內實現50%的?排」。
 
2020年,Lindex的前30家供應商生產了其訂單量的80%。
 
「與我們供應商的長期密切合作,使我們能夠相互承諾,例如共同實施新的生產流程,或共同投資長期改進項目」。
 
「在疫情期間,我們也看到了我們的關係和建立的溝通管道是多麼的寶貴,因為我們共同努力減輕病毒的影響,並在危機中相互支持」。
 
Lindex表示,展望未來,計劃將在疫情中吸取的經驗教訓付諸實踐,包括優先考慮工人健康和工資保障;意識到在供應鏈中恢復強迫勞動期間新增的風險,以及加強對技術的關注,包括與供應商的虛擬和直播,以及孟加拉的電子化工資支付。
 
「我們現在更加意識到我們的行業容易陷入困境,我們正在重新考慮供應鏈,以找到使其更穩定且更有彈性的方法」。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