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H&M永續纖維合資公司將成立示範工廠

2021/03/05
H&M集團的瑞典合資企業TreeToTextile將投資3,500萬歐元(約4,260萬美元),於瑞典成立一座示範工廠,以擴大新型再生纖維素纖維的生產;該纖維由可再生且永續原料製成。
 
TreeToTextile成立於2014年,其合作夥伴包括:IKEA、製漿造紙公司Stora Enso,以及LSCS Invest。其提供一種新技術,可在合理的成本下,生產低環境足跡的生物基紡織纖維。
 
相較於生產傳統纖維,TreeToTextile所使用的技術可減少對能源、化學品和水的使用。該製程經過精心設計,所需的的能源及化學品較少,且適合量產;此外,亦包含化學品回收再利用系統。
 
該示範工廠將座落於瑞典南部Stora Enso公司的Nymölla廠房內,估計將耗資3,500萬歐元打造;其中業主投資2,740萬歐元,瑞典能源署投資760萬歐元。
 
該工廠的產能預估每年為1,500噸,並將於今(2021)年春季啟動。
 
H&M表示,此創舉代表可將具擴展性技術,以及較低製造成本的永續紡織纖維商業化。
 
H&M集團策略與轉型部主管Joel Ankarberg指出:「示範工廠的投資和建設,是TreeToTextile重要的里程碑,並為永續纖維的商業化鋪路,不僅符合H&M集團的循環願景,亦讓整體紡織產業受益」。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