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突尼西亞積極發展永續性牛仔布

2021/02/23
突尼西亞的牛仔布企業正在推行投資和計劃,以建立一個永續的循環經濟,以再生纖維製造高品質的牛仔褲。這個計畫是由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UNIDO)旗下由歐盟資助名為SwitchMed的區域資源效率倡議所推動。這項計劃始於2013/14年度,目前正進入第三階段,即建立真正的循環經濟。突尼西亞和摩洛哥的SwitchMed次區域協調員Antonino Trimarchi坦率地指出。
 
Trimarchi指出,突尼西亞、摩洛哥和埃及旨將重點放在紡織和製衣業上,這些國家面臨的問題大同小異,除了埃及使用不同的材料並使用圓編針織。
 
突尼西亞的紡織企業,尤其是高端牛仔布生產商,已走向開發回收利用的製程,以下腳料回收和再生循環的材料,最終生產出相同的產品,這對牛仔布來說特別有趣。
 
Trimarchi說,參與該計畫的企業和研究人員現在正在編寫一份報告,以評估在裁切過程中浪費了多少,需要在該領域投資多少,以避免浪費,並從舊的角度製造新的織物。
 
調查員進一步提到進度雖受Covid-19疫情延宕,但是一旦報告發布,專家將定義一個試點計畫,以推廣到突尼西亞和摩洛哥的紡織領域。
 
新的永續發展系統
 
據Trimarchi指出,突尼西亞領導品牌採購的倡議,得到了正面的評價,包括Diesel、Inditex、Benetton和Nudie Jeans,他們對採購包括回收材料製成的牛仔布等服裝感興趣,並可能希望直接或間接投資新的永續系統。
 
比利時/突尼斯牛仔褲和針織服裝製造商Demco的執行長Johnny De Meirsman  指出,Tommy Hilfiger和Calvin Klein等品牌現在正將100%的精力放在循環經濟上。該公司成立於1991年,總部位於Moknine, Monastir。
 
他補充說:「支持永續發展的Ellen MacArthur基金會(Ellen MacArthur Foundation)已創建牛仔布循環經濟指南,並且我們已經按照這些指南製造牛仔褲。」
 
作為Jeans Redesign計劃的一部分而製造的第一條牛仔褲於2010年10月推出,由Boyish、H&M、Seventy + Mochi、Triarchy和Weekday負責。Gap、Reformation、Lee和Wrangler等數十個品牌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自己的產品。
De Meirsman指出,公司希望超越SwitchMed的目標。「我們的目標是實現零浪費,而且我們正朝著零浪費邁進。現在,循環經濟的下一個挑戰是將切碎的廢料變成毛毯、隔熱材料或車用紡織品,而不是將它們變成新的牛仔褲。」
 
Trimarchi說:「這是一個負有遠大雄心且極具挑戰性的目標,有必要控制質量並確保廢物是乾淨的,因為控制回收材料的質量非常困難。」
 
De Meirsman則說:「混合纖維牛仔布是一個實際問題,那些由彈性纖維和聚酯混合製成的材料使回收變得不可能,只能考慮100%的棉」
 
他還強調了轉換或改造紡織生產機械時的投資成本。
 
向後鏈接
 
在尋求為紡織產業創造循環經濟時,保持向後聯繫非常重要。突尼西亞的紡紗和織造產業有所衰退,但是仍然有少數幾家工廠,包括SITEX,該公司目前對進口棉進行紡紗、織造和染色。
 
De Meirsman表示,2010年9月SITEX投資了循環經濟的機械,該公司已經用Demco裁剩廢料中的20%再生棉為Demco製造織物。SITEX正在開發其他織物,期望能提高比例、達到50%。
 
突尼西亞政府可以協助監管及改革。而其一關鍵問題是,循環利用的衣服目前被視為完成品,其關稅與在弗里佩斯(突尼斯無處不在的二手店和露天市場)出售的衣服相同。
 
牛仔布製造商(突尼西亞的一個重要產業)等專業製造商受到主要市場,受冠狀病毒疫情所影響。
 
2020年根據報導,突尼西亞紡織服裝聯合會FTTH(FédérationTunisienne du Textile et de l'Habillement)委託撰寫了一份報告,說明Covid-19對該國紡織成衣產業的影響 -包括讓企業復甦的政策。它將與全球紡織品和服裝計劃(GTEX / MENATEX)的中東和北非分支機構合作,以製定疫情後計劃「探索突尼西亞成衣產業在Covid後的恢復計劃」。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