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資源節約型規模化棉花種植專案(下)

2021/02/23
世界上60%以上的棉花,是由小農戶的棉農生產的,估計這1億小農戶中約有90%居住在開發中國家,並在不到2公頃的土地上種植農作物。在管理不善的情況下,會導致棉花種植過度消耗水、肥料與殺蟲劑。精準農業等耕作方式的創新,可提高棉花種植的資源效率與適應能力。
 
Fashion For Good稱,「棉花占全球紡織品產量近30%,但卻占全球殺蟲劑用量的24%,且棉花是一種耗水量大的作物,每公斤棉花的種植需要多達10,000公升的水量」。「為減少農藥、土地和水資源的使用,迫切需要創新的棉花種植方式」。
 
「時裝業38%的碳足跡來自於原材料生產、製備與加工,此領域的創新,例如從根本上節約資源的棉花(紡織產業的主要纖維)種植,是非常重要的」。Fashion for Good執行董事Katrin Ley稱,「本聯盟試點項目彙集了來自整個供應鏈的獨特專業知識,以在關鍵地區試用,並最終擴展該解決方案」。
 
Materra的棉花種植方法結合了精準農業和受控環境,從而創建了資源節約型棉花農場。高效灌溉,防止過多的水分流失,將農業投入物(農產品生產過程中使用或添加的物質)直接輸送到植物的根系,從而可以有效吸收農作物的根系,並且不含農藥,利用生物害蟲防治來控制害蟲的爆發。農場配備了智慧感測器網路,可以即時跟蹤數據,增強生態環境保護。
 
在過去兩年中,Materra已在其位於英國Essex郡的測試地點連續進行了三次棉花試驗。這些試驗使其能夠生成最初的棉花生長配方,創建生產基準,並在工廠進行纖維測試。
 
Arvind Limited永續發展主管Abhishek Bansal稱,「我們認為Materra的解決方案在我們未來的採購戰略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他們的技術結合了精準農業和受控環境,創造了一個資源利用率極高的棉田。可減少水、土地使用和碳排放量,並?少殺蟲劑的清除」。
 
下一步
 
試點計畫在1月26日正式啟動後之未來三個月,將著重在安裝試點農場,以準備在4月份播種,並於年底迎來首次收穫。
 
該試點專案包括整理資料和關鍵經驗,以確定團隊應用該技術的下一個最佳地點。重點將主要集中在棉花農業面臨諸如水資源有限、病蟲害防治解決方案較少,以及種植超長絨棉花成功率低等挑戰的地區」。
 
Materra創新的大規模實施,將為小型農場帶來積極的社會效益,提高其產量,並使其能?種植更理想商業化的超長絨棉花。同時,對環境產生積極的影響,從而提升節水量,減少使用農藥,並增強了上游供應鏈的可追溯性。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