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Allied Feather + Down開發快速乾燥的保暖絕緣羽絨

2021/02/03
Allied Feather + Down開發了一種無化學物質、快乾、抗微生物的保暖絕緣羽絨,可維持功能並減少耗能。
 
新產品Expedry是與Fuze Biotech合作開發,可應用於所有 Allied公司合作品牌。該技術是在羽絨中使用非離子、永久結合的金奈米粒子,有助於減少乾燥時間,同時盡可能減少潮濕氣候下產生的問題。粒子的作用是在分子層次上增加水的蒸發速度,無需加熱。
 
雖然目前用於羽絨的防潑水(DWR)處理可充當疏水劑,使沾黏上的水形成水珠自然排出,讓羽絨能保持乾燥。然而,一旦飽和,防潑水處理將無法再讓羽絨加速乾燥。
 
該公司表示,Expedry具備高蒸發率,且經過測試,其乾燥速度較未經處理的羽絨快40%至60%。這使得外套在傳統和冷凝式乾衣機中,能更易且更快被烘乾;其亦有助於羽絨產品在潮濕環境中更快被風乾。
 
位於Allied Feather + Down洛杉磯總部的總裁Daniel Uretsky表示:「該項目開發多年,一直是我們的首要工作。但開發此產品的主要目的,並非要幫助穿著者更快地登上8,000公尺的山頂,而是為了讓更多人使用」。
 
「我們幾乎認為該項目只有在與Fuze合作後才得以實踐。透用他們非凡的知識和獨特的創新方法,以及對永續性的奉獻精神,我們終於研發出速乾產品。對於仰賴冷凝式乾衣機的歐洲市場來說,這是個潛在的改變,因為冷凝式乾衣機總是難以適當保養和烘乾羽絨」。
 
長期暴露在潮濕的氣候下時(例如:在險惡環境徒步健行和遠征),真菌的累積會使羽絨喪失保暖功能,而直接接觸到水亦會使羽絨壁厚(loft)流失。經過處理的Expedry可快速乾燥,讓水分蒸發速度超過吸收速度,形成長期不宜真菌生長的乾燥環境。
 
Fuze Biotech技術長Andrew Peterson補充:「與Allied共同努力達成長期永續性目標及研發其他產品,使我們得以探索有趣的新領域,並發現金奈米粒子能顯著提高水的蒸發速度;這項技術所帶來的影響將遠遠超出對服裝業的影響。」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