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緬中合作於實皆省建立緬甸首個紡織工業區

2021/01/27
緬甸全球新光報報導,緬甸Eastern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公司與中國大陸Dongzhan紡織集團將在實皆省聯合開發一個價值逾3.71億美元的紡織產業集群。兩家公司將在項目的所有階段與私營業合作,使其成為緬甸第一個以紡織品為基礎的工業區。
 
該項目設計包括兩個階段:工廠建設及工廠機械安裝。
 
第一階段
包括新建12家成衣相關工廠、針織面料工廠、印染工廠、羽絨工廠;以及為員工建造的住宅樓。其中8家工廠將位於紡織廠3號(實皆),其餘4家工廠,包括廢水處理系統、熱電廠,將在紡織廠3號 (實皆)建立。
 
第二階段
 
將包括5個成衣相關工廠,刺繡工廠,紙箱工廠及聚酯棉(polyester wadding)工廠的建設。在實皆還將建立一個國際紡織品超市。建議該項目的初始運營期為20年。在最初的20年期限到期後,它可以被延長兩次,每次續期為5年。該項目計劃在2020-21財年開始,預計在2029-30財年完成。它還將使整個紡織價值鏈的利益相關者(中小企業、僱員、時裝設計師)受益,為紡織及成衣業提供當地生產的原材料,並創造創業機會。
 
預計整個紡織價值鏈的原材料進口量將會減少,而使用當地生產的原材料的出口收益將會增加。以紡織為基礎的產業集群的建立將降低運輸成本;利用共同的基礎設施、資源及勞動力優勢;加快學習進程,使紡織業具有國際競爭力以及商業可持續發展。緬甸的製造業很大程度上依賴於來料加工(CMP)成衣及紡織品出口。根據緬甸服裝企業家協會的統計,到2024年,緬甸成衣及紡織業的出口總收入預計將達到100億美元。CMP成衣業佔緬甸出口的20%以上。成千上萬的緬甸人在全國各地的成衣、紡織、鞋類及配件工廠工作。2018-19財年,緬甸從CMP成衣出口中獲得46億美元,2019-20財年為42.8億美元。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