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泰國航運委員會認為2021年紡織等行業前景光明

2021/01/20
泰國國家托運委員會 ( Thai National Shippers' Council) 副理事長Visit Limluecha表示,泰國今年的紡織品、服飾及機械出口前景樂觀。
 
該委員會將產品出口的成長分為三個類型:V代表兩位數出口成長;U代表個位數出口成長;L代表無成長或負成長(contraction)。在各個產業中,以V型成長的產品類別,包括紡織及服裝、機械、成品油及大米。上述產品在2020年底為負成長,因此預估在今(2021)年,它們的出口額將會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
 
去年,服裝和紡織產業出口下降了18%,而機械和機器設備出口下降了9.2%。
 
同時,預計今年汽車和零部件、電氣和電子設備、食品、橡膠、木薯、珠寶及寶石等產品的出口,將呈U型增長。
 
預計糖、塑膠顆粒和塑膠顆粒製品等產業的出口額,相較去年將會是零成長或L型增長。Limluecha表示,這是因為像巴西這樣的主要產業為製糖生產的國家,對全球市場釋放了大量糖和酒精,導致該產品供過於求。
 
該委員會預測,食用糖的出口成長,將下降7%至10%,與2020年雷同。
 
Limluecha補充,Covid-19疫情大流行仍將是影響全球產業的關鍵因素,其中奢侈產品受到的影響最鉅,而假使製造商展開促銷活動,會進一步加劇市場競爭。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