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M&S簽署《Call to Action》以推動新疆改革

2021/01/15

為大規模推動新疆地區實質且富有意義的改變,英國馬莎百貨(Marks&Spencer, M&S)成為首個正式簽署有關人權侵犯行為《行動呼籲》(Call to Action)的品牌之一,即所謂的「退出維吾爾地區的品牌承諾」(Brand Commitment to Exit the Uyghur Region)。

該零售商表示,此舉符合其長期目標,亦確保供應鏈能永續且合乎道德規範,工人受到公平對待,並尊重人權。

新疆維吾爾地區所栽植的棉花佔中國大陸棉產量80%以上,佔全球產量將近20%。

去(2020)年12月,全球政策中心(Center of Global Policy)的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政府實施強制勞動訓練和轉移計畫,超過50萬的新疆人民被迫採摘棉花。

《行動呼籲》概述了一系列對企業的要求,以確保其供應鏈與這些侵犯人權行為無關。《行動呼籲》也一直受到《道德貿易倡議》(Ethical Trade Initiative)的支持。

M&S Clothing所使用的棉花皆百分之百來自永續源,主要來自《優質棉花倡議》(Better Cotton Initiative)。M&S表示,集團不與任何來自新疆棉產地的供應商合作,集團已簽署《行動呼籲》,以行動方式大規模推動有意義的變革。

M&S Clothing&Home部門負責人Richard Price說:「在M&S,道德和永續採購是我們開展業務,以及對客戶作出承諾的核心關鍵,這就是我們不自新疆採購棉花的原因。我們衣服採用的棉花皆百分之百來自永續源,自Good Move健身緊身褲使用“優質棉花倡議”的原料,到嬰兒服的有機棉都是。當涉及到永續和道德服裝時,透過與他人合作,我們只能大規模實現真正的變革,這就是我們正式支持該聯盟,並向我們的客戶提供額外保證而感到驕傲的原因,客戶可放心購買M&S的產品。」

國際反奴隸制組織( Anti-Slavery International )執行長Jasmine O'Connor OBE補充道:「我們歡迎Marks&Spencer領先展現對《行動呼籲》(Call to Action)的公開承諾,向消費者保證M&S產品不會與維吾爾族人權剝削情事有關。《行動呼籲》遵循聯合國《商業與人權指導原則》(Guiding Principles on Business and Human Rights),為品牌制定一個明確的行動路線,我們呼籲其他主要品牌,應該效仿M&S並立即致力於《行動呼籲》做法。」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