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VF集團執行亞太區業務轉型計畫

2021/01/15
擁有百年歷史的美國服飾集團VF Corp.,旗下品牌包括潮牌Lee、Dickies、Vans,運動品牌THE NORTH FACE、Timberland等。目前在全球聘用 5 萬名員工。去(2020)年 11 月,VF 宣布以 21 億美元(163 億港元)收購潮牌 Supreme,這筆交易已於去(2020)年底完成。
 
今(2021)年1月11日,VF集團宣布推行亞太區業務轉型計劃。除將其亞太區品牌營運中心由香港遷移至上海,也將其亞洲產品供應中心自香港遷至新加坡。VF集團向媒體指出,現階段無法確定實際受影響的職位數目,除鼓勵符合資格的員工申請位於新辦公地點的職缺,也將按照香港的勞工法例及準則協助過渡安排。
 
此次亞太區業務轉型計劃耗時12至18個月,今(2021)年4月將執行第一階段計劃。VF主席兼行政總裁Steve Rendle 說,集團已深耕亞洲發展25年並創造了大量機會,這次的轉型,目的使公司能夠更迎合以科技為導向且變化迅速的市場。
 
VF集團也表示,將品牌營運中心由香港遷移至上海是要跟中國消費者建立更緊密的關係,至於將亞洲產品供應中心遷至新加坡,就可以跟公司包括在歐美的供應鏈網絡有更強整合。公司未來亦會調配產品供應中心的員工及資源到主要採購國家,加強與供應商合作及提高效率。
 
VF集團認為,亞洲零售市場瞬息萬變,因此集團需更集中其注意力,確保任何決定以及投資都具其策略意義並有利各品牌業務持續發展。今次轉型是要推動品牌在中國以至亞太地區長遠發展。即使其亞洲全球供應鏈基礎撤出香港,香港也將繼續是集團及旗下品牌的重要零售市場。
 
集團進一步指出,旗下品牌營運部門遷往上海,可促進品牌與中國消費者建立更緊密的關係;而將產品供應中心調往新加坡,則可與全球供應鏈網路,包括位於歐洲及美國的供應中心整合,意欲建立超強數位供應鏈。集團亦計畫調配產品供應中心的員工及資源到其主要採購國家,加強與供應商的溝通,藉此提高效率。而計畫於馬來西亞吉隆坡新成立的共享服務中心,將主要支援數位化科技、財務部、人力資源及物流的部門工作。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