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Oeko-Tex更新有關永續性的規範 (下)

2021/01/14
Oeko-Tex在2021年目標是將碳足跡和水足跡系統性的整合到「綠色製造」標籤中。這將使消費者能夠透過掃描每種產品的標籤,直接找出相應產品製程對生態系統的影響。
 
為了評估可行性,並研究如何將碳足跡和水足跡納入Oeko-Tex產品組合的組成,Oeko-Tex與全球知名的供應商Calida、以及在國際上知名的永續發展公司Quantis(以基於可量測的永續性方法而聞名)合作,於2019年底啟動了一個內衣和睡衣成衣試驗計劃。產品標籤的目的是引導消費者購買在其供應鏈上具有透明信息,且以對環境影響小的技術所生產的產品。
 
由於Covid-19所導致的旅行與聯繫的限制,Oeko-Tex還引入了對生產現場的虛擬評估。這適用於Oeko-Tex對Standard 100和Leather Standard的評估,以及對STeP和Eco Passport認證的虛擬場域。
 
全氟烷基化合物和多氟烷基化合物(PFAS)是工業化學品,主要用於戶外服裝等紡織品的塗料中。根據最近的歐盟風險評估,Oeko-Tex還更改了其PFOA(全氟辛酸)和其鹽類,以及與PFOA相關的物質的限值。在Oeko-Tex的Eco Passport中,對於二氧化鈦(TiO2)可吸入的顆粒尺寸,已添加到CAS號監測中。
 
值此同時,Oeko-Tex 限用物質清單的STeP,也將可吸入尺寸的顆粒納入二氧化鈦(TiO2)。 OEKO-TEX屬於ZHDC團隊的一部分,該團隊最近發布了有關空氣排放的第一份ZDHC白皮書。作為協調過程的一部分,Oeko-Tex加強了對Oeko-Tex進行STeP計劃的固體和液體燃料空氣排放中二氧化硫(SO2)的限制。 總體而言,對紡織材料中殘留物的嚴格要求,也會讓其對環境、員工和消費者的影響較小。
 
Oeko-Tex還將根據最新科學發現並符合相關規範,在2021年觀察各種物質。這主要涉及一些新近被分類為SVHC的物質,根據REACH保護人類健康和環境的法規,這些物質被確定為具有特別危險的特性。這些包括二異氰酸酯(diisocyanates),它們可以通過皮膚接觸和吸入觸發過敏反應。以及化合物二丁基錫雙(acetylacetonate),2-甲基咪唑(2-methylimidazole)和1-乙烯基咪唑(1-vinylimidazole)等化合物也將在未來進行嚴格檢查。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