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愛爾蘭2021年GDP成長率可望超過4.5%

2021/01/13
愛爾蘭的經濟發展預計將於2021年分為兩階段。目前政府為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的擴散,持續實施相關限制,導致許多產業前景低迷,但專家預測,即使一些因應防疫的限制仍可能保持,整體而言經濟發展可望從今年下半年因更全面的重新開放,將使經濟復甦聚集一些動力。
 
2021年將不是正常的一年,因為某些行業(例如旅遊業)會慢慢恢復生機。但是隨著疫苗的推出和避免最壞情況的英國脫歐的情況,它肯定會比2020年更好,那年國內經濟陷入困境,因為隨著大流行的到來而對冠狀病毒採取了限制措施。我們不知道什麼時候平衡會改變,從而使消費者需求開始反彈,並消除了進一步嚴格限制的威脅。
 
隨著疫苗問世及英國脫歐已避免最壞情況,許多行業將慢慢恢復其生產力。各國對疫苗的需求,將首先造就物流產業發展的回升。另外,因英國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使財政部樂觀表示,愛爾蘭2021年GDP將受益可從原預測的成長1.7%,大幅提升至超過4.5%。實際上,2020年有將近110億歐元存入各銀行的儲蓄賬戶,如此可知解禁後,下半年的消費力將大幅反彈。如此可知,疫苗的接種速度將成為2021年的經濟復甦的關鍵。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