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歐洲時尚企業在永續工作上皆未達標(下)

2021/01/05

得分最高的品牌也在穩步增加對再生布料(例如聚酯或棉)投入在產品的數量。例如,在2020年春夏季,Levi's推出了首個包含20%再生牛仔褲系列。此外,這三家位得分最高的品牌還提供諸如衣服維修和保養的新服務,並且還投資以二手產品為主的新商業模式,從而加強對於延長服裝使用壽命循環工作的努力。

該報告指出,然而,大多數的時尚品牌皆取得“糟糕的成績”。所有時尚品牌在循環時尚指數評級的平均分數僅為1.6。前80個品牌得分少於10,滿分為2.5。只有15%的品牌在合理範圍內使用了再生材料:46%的品牌這樣做,但僅針對少數選定的物品或某些產品功能,仍有39%的品牌不使用再生材料。與消費者溝通和循環工作的推廣是最簡單、最快的實施方式,但是仍有47%的品牌根本不這樣做。只有14家企業具有公信力,而80%的企業願意按法律規定實施最低限度的服飾護理說明。

「我們的指數結果乍看似乎令人生畏,但其表明,時尚企業確實有能力變得更加循環-Patagonia、The North Face和Levi's就是活生生的例證。消費情緒正在改變,人們的穿衣哲學不僅注重時尚,而且還要道德永續。永續性正從一個可有可無的品牌屬性,轉變為必備的業務策略和經營方針。」

該報告提供一系列企業可採取實現循環的行動:

(一)短期內,時尚品牌可自易於實施的措施開始,例如:教育消費者正確衣物護理方式。

(二)企業需要鼓勵消費者延長衣物使用壽命,並更頻繁重複穿搭,而不是追逐最新趨勢。

(三)時尚品牌需要重新檢視對聚酯和棉等傳統材料的使用,以尋求更環保的選擇,例如回收或可生物降解的材料。

(四)真正要達到循環,品牌商需要(直接或通過合作夥伴)投資逆向物流,以收集衣物和防止衣物進到垃圾掩埋場,亦透過建立維修服務,來延長衣物的使用壽命。

(五)損壞且無法修復的衣服仍可用來再製成全新服裝。一些創新企業例如:Pure Waste Textiles、Circular Systems、Tyton BioSciences和Worn Again已開發將紡織廢棄物轉化為原生質再生織物的技術。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