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歐洲時尚企業在永續工作上皆未達標(上)

2021/01/04

新調查顯示,在歐洲百大時尚品牌中,只有3個品牌(Patagonia、The North Face和Levi's)正走向永續的商業模式,其餘多數品牌皆獲得“極差”的評級。

全球合作夥伴Kearney一篇名為《循環性可拯救時尚產業(Can circularity save the fashion industry)》為題的報告,使用其循環時尚指數(Circular Fashion Index, CFX)來檢視企業和其永續性計畫。作者群總結一項論點就是,採用循環商業模式至關重要。

該報告稱,2019年,歐洲人在購衣花費達2,259億歐元(折合2,755億美元),特別偏重在快速時尚品牌。近年來,這些品牌均取得巨大的成長。在德國,消費者每年平均購買約17件衣服,其中大部分是全新的。隨後,這17件衣服將被併進衣櫃其他97件衣服中。

雖因品質問題意味著許多衣服可能使用壽命不長,在經6年的平均後,消費者可能販售這些衣物,或將其贈送給別人、或將之丟棄。

該報告呼籲,時尚品牌和消費者應採取行動,為環境做出確實、可靠的積極貢獻

循環時尚指數評級,概述歐洲前百大時尚品牌的循環表現,無論其品牌原產國為何。該指數顯示,只有三家企業的評級得分在可接受範圍:Patagonia、The North Face和Levi's。

發現這三個品牌都致力於投資永續性,尤其是延長衣服的使用壽命,並將永續性視為商機和環境要求,而不是犧牲或行銷活動。

該報告作者解釋道:「這三個領導品牌公開表示,應延長產品的使用壽命,並鼓勵消費者沉思購買另一件衣服對環境所造成的衝擊。作為推動此項環保舉措的一部分,企業應鼓勵消費者將舊衣服置於門市回收,或利用折扣?激勵投入回收活動。然後,將舊衣服分類捐贈出去,或以二手衣物出售,或回收利用。」

得分最高的品牌也在穩步增加對再生布料(例如聚酯或棉)投入在產品的數量。例如,在2020年春夏季,Levi's推出了首個包含20%再生牛仔褲系列。此外,這三家位得分最高的品牌還提供諸如衣服維修和保養的新服務,並且還投資以二手產品為主的新商業模式,從而加強對於延長服裝使用壽命循環工作的努力。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