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疫苗問世有利復甦 OECD:全球經濟明年成長4.2%

2020/12/03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於本(2020)年12月1日表示,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問世有利帶動經濟復甦下,全球經濟明(2021)年底前可望重返疫情爆發前水準,但恐出現成長不均現象。

跡象顯示,疫苗再過幾週就能開始配發,為全球帶來審慎樂觀希望。年關已近下,COVID-19迄今奪走超過146萬條人命。

OECD首席經濟學家布恩(Laurence Boone)在OECD 最新全球經濟展望更新報告引言中表示:「這是疫情爆發以來頭一次,浮現亮麗前景的希望。」

「疫苗和治療的進展提振預期心理,不確定性也逐漸消褪。」

布恩說:「前方道路更為光明,但挑戰也不少。」

OECD預估,全球經濟今年將萎縮4.2%,主因長達多個月的封城,雖減緩疫情的傳播速度,卻重創全球經濟。

不過,OECD預估明年經濟將大幅反彈,成長4.2%。

然而,OECD提醒,全球經濟反彈成長的速度恐不均,可能會造成全球經濟持久性改變。

中國大陸可能是今年唯一躲過經濟萎縮的主要經濟體,今年料成長1.8%,明年預估擴張8.0%。

反觀,美國今年經濟將萎縮3.7%,但明年僅可望成長3.2%。

歐元區今年經濟料萎縮7.5%,明年只成長3.6%。

日本經濟表現也差不多,今年將萎縮5.3%,明年僅成長2.3%。

【資料來源:中央通訊社】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