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Arcadia服飾品牌集團進入公司清算行政程序

2020/12/03

擁有Topshop、Burton及Dorothy Perkins等服飾品牌之英國Arcadia集團已進入公司清算行政程序,並將使1.3萬個工作處於危險之中。目前該集團還未立即裁員,Arcadia的實體商店及網站仍繼續營運。Arcadia集團在英國經營444家商店,在海外經營22家商店,並稱9,294名員工目前正在被強制放無薪假。

在受新型冠狀病毒危機致嚴重影響該集團銷售,Arcadia集團已聘請Deloitte諮詢顧問公司,重組該公司可以使用所有選項,並認為進入公司清算行政程序將保護Arcadia免受債權人的侵害權益,同時尋找收購公司全部或部分的買家。

Arcadia集團管理層仍將保持對業務的日常控制。Deloitte諮詢顧問公司聯合管理人Matt Smith表示,Deloitte諮詢顧問公司將迅速尋求意向書,並希望找到一個或多個買家,以期確保企業的未來發展。

一般預計,僅有網路零售商(如Boohoo及Asos)可能將購買諸如Topshop和Topman等品牌,但網路零售商對實體店不感興趣。專家指出,甚至早在新型冠狀病毒危機之前Arcadia的品牌就努力在與這類新穎時髦的時尚零售商競爭。從2017年9月1日至2018年9月1日,Arcadia公佈的稅前虧損為9,340萬英鎊,而之前12個月的利潤為1.646億英鎊,而且銷售額下降4.5%至18億英鎊。

Arcadia集團員工退休基金目前估計有3.5億英鎊的赤字,未來可能被納入英國養老金保護基金(PPF),不過,轉移到養老金保護基金可能意味著尚未達到該計畫的正常退休年齡會員將失去10%的福利。

英國國會議員和聯合工會呼籲Arcadia的總經理Philip Green及其家族,因多年來受益於Arcadia的營運,其中包括2005年的12億英鎊股息,可以補足養老基金的缺口。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