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Euratex公布歐洲紡織品廢棄物的擴大處理計畫

2020/12/02

《歐洲成衣暨紡織聯盟》(European Apparel and Textile Confederation, Euratex)公布一項新舉措,旨在加強整個歐洲大陸對於紡織廢棄物和循環材料的改造再生計畫。

該組織旨在建立五個名為《ReHubs》回收中心,透過收集、分類、加工和回收再利用方式,處理工業廢棄物、消費前和消費後的紡織廢料,這項舉措有助於實現整個歐洲大陸廢棄物和循環材料的改造工作。

該聯盟表示,除非在2024年之前,建置一個大規模且可協調處理收集、分類和回收再利用所有紡織廢料流的系統,否則收集的紡織廢棄物量,將從280萬噸暴增到420萬噸和550萬噸之間,這將成為環境和經濟的主要挑戰。

在技術與業務中立組織的指導下,ReHub回收中心的實施,將匯集來自歐盟100多家企業,全力投注在循環紡織品未來發展的重大努力。一旦中心設置完成,所有設施啟動,該回收中心將成為不同紡織品廢棄物處理,和應對各方業務需求的協調中心,同時也是提供解決方案的服務機構。它們將透過多個現有或新建的裝置,來服務整個歐洲跨境市場。

五個ReHub回收中心共用的新數位平台,可確保數據的協調使用,以“一站式”的概念,向企業或其他營運商提供廢棄物棄置,和/或新材料的購置服務。

Euratex表示,將ReHub回收中心設置在歐洲紡織暨成衣區附近,透過紡織廢料的改造,讓這些設施將成為全新的、可協調的、大規模的物料流管理中心,將為歐洲地區的循環經濟帶來實質的好處。

根據現有或新興的回收再利用行業,以及當地紡織/成衣業,五個歐盟成員國已成為理想候選國:比利時、芬蘭、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

但是,這五個ReHub回收中心將在中短期內實施跨境運作,並讓許多其他歐洲國家受惠。

該組織解釋道:「回收中心具大量處理廢棄物的能力,將創造規模化經濟,證明現有回收技術的成本,以及對新技術的投資,例如:化學品和熱量/熔融的回收。」「這將為紡織價值鏈提供新的原料,新原料主要由中小型企業生產,採纖維到纖維的閉環回收系統(fibre-to-fibre closed loop),將有助於採用共生方式與其他歐洲產業合作進行。」

它補充道,ReHubs將有助於建立新的歐洲二級原材料市場,從而節省與廢棄物處理有關的額外成本。

「他們全力投入在對產品可回收和產品設計專業知識的打造,並致力於業內傳播,用以讓整個產業價值鏈的製造商和買者之間能更好地合作。」

Eurotex指出,從長遠來看,藉由成功克服技術研發挑戰,ReHubs回收中心不僅解決廢棄物掩埋和焚化問題,還給歐洲建構一個可增強對原材料的自主權,並提供整個歐洲大陸一個健康的循環生態系統。

此外,該組織估計,這些設施每次在收集、分類和回收一千噸的紡織品,粗估可創造20個工作崗位,最終在整個歐洲大陸可創造高達12萬個就業機會。

Eurotex提到:「在策略性紡織生態系統中,ReHubs回收中心提供一個採取變革手段所需伙伴關係的具體實例,旨在實現《綠色協議》(Green Deal)、《循環經濟行動計畫》(Circlular Economy Action Plan)以及Euratex的策略中所設定的歐盟目標。」

上個月,一項為期四年的研究顯示,有82%的成衣和紡織廢棄物確實被重製和轉售,這意味著品牌正處在下一個供應鏈上。

這項研究成果源自於《Textile Exchange》推動的「加速循環再生」(Accelerating Circularity)計畫,該計畫指出,紡織廢棄物必須成為該行業的新原料,並呼籲品牌商和零售商、廢棄物回收商,和回收再製業者立刻採取行動,以此證明紡織對紡織循環系統(textile-to-textile circular systems)的可行性願景。

同時,英國政府最近授予《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 RCA)主導的聯合財團挹注540萬英鎊的補助經費,用於建立《紡織品循環中心》(Textiles Circularity Centre, TCC),該中心將探索將消費後紡織品(post-consumer textiles)轉變為可再生原料,並開發新的供應鏈。

回列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