紡拓會LOGO

用服務

類查詢
即時訊息
字級切換

英國脫歐、氣候暖化及新冠肺炎促使英國業者回流製造高達48億英鎊商品

2020/11/27

諮詢公司Alvarez&Marsal及研究專家Retail Economics的最近報告顯示,未來12個月,英國脫歐、氣候暖化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將促使英國企業回流生產本國產品,英國本地製造廠可能為英國零售商生產高達48億英鎊的商品。

疫情大流行突顯全球供應鏈的結構性弱點,零售企業正快速做出改變,這種弱點可能難以適應因疫情衝擊或消費者偏好快速變化而導致需求突然增加或下降。

該報告稱,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對某些肉類和奶製品徵收高達80%的關稅,對服裝徵收12%的關稅,對鞋類徵收16%的關稅)也促使零售商考慮其他選項。其中,網路時尚網站Asos在獲批准的東米德蘭斯特郡Leicester工廠生產其價格更低的新AsYou系列,時尚品牌Ted Baker於11月份宣布其“英國製造”系列。

對自遠東運送貨物的成本、消費者和投資者提高永續性需求等因素,增加本地製造的變化也發揮重要作用。該報告稱,約有70%的受調零售商表示,公司已開始改變其貨源的採購方式,以實現綠色或企業責任等道德目標。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局】

回列表

TOP